首页>省教育厅>一线采风

南华大学全力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3-01 10:10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2月25日,在南华大学校门口,执勤的同志正认真地检查进校师生的健康码,师生佩戴口罩有序通过红外体温测量后进入学校。这是南华大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一个场景。

南华大学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湖南省关于新学期开学工作的部署精神,于正月初一发布《南华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报到方案》,认真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责任到人,落细全方位、多场景、各环节防控措施的技术要求和工作流程,并从次日起建立工作台账,精准掌握每名学生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开学前14天内的身体健康状况。初六起,项目建设、校园修缮、食堂管理、物业保洁等工作陆续启动,师生办公区和宿舍区的室内通风、消杀工作也有序开展。初七开始,分别召开专门会议,部署疫情常态防控下的教学准备、科学研究和招生就业等工作。同时,学校充分利用附属医院资源优势,医疗保障人员和防疫物资已配备到位,临时隔离室、观测室、处置室等已准备妥当,师生正严格按防疫要求返校。

据返校情况实时统计,在全体教职员工顺利返校的同时,截至25日已有388名同学返校。学校已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南华大学全力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14655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