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一线采风

郴州北湖区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1-28 10:00

“第五幼儿园环境好,价格也实惠,我们很喜欢这所家门口的学校。”1月24日,郴州市北湖区骆仙街道高壁村棚户区改造小区居民刘水平说,“感谢区委、区政府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

2018年,北湖区骆仙街道高壁村棚户区改造小区竣工,2700多户居民喜笑颜开搬入新房。但小区内没有幼儿园,让他们很头疼。为此,北湖区投入790万元创办第五幼儿园,2020年初正式投入使用,设12个班,可满足360名幼儿上学。

2020年,北湖区大力实施教育、健康、交通、安居等“惠民工程”,涉及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20项。区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全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考核中受到通报表彰。为解决幼儿入园难入园贵问题,2020年北湖区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9930个,完成省市下达任务的143%。

北湖区将民生实事项目层层分解到各级各部门,实行“挂图作战”。区政府考核办根据“作战图”制定作战表,按照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和责任人,严格督查,确保全区民生实事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深入老旧城区改造、污水处理厂建设等项目工地现场办公,着力解决用地、杆线搬迁等困难和问题。

资金是搞好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的重要保障。北湖区通过“向上争、财政配、社会集、群众筹”等办法筹集项目资金,同时压缩一般性支出,优先保障民生工程足额配套。严格执行工程招投标制、质量监理制、竣工验收制、终身负责制,严把规划设计关、队伍准入关、招投标关、原材料关、施工管理监理关、竣工验收关,全力办好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湖南日报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郴州北湖区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14299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