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一线采风

湖南铁科职院扶贫慰问带去“硬货”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1-11 15:42

1月5日时值农历小寒节气,地处湘赣边区、罗霄山脉南段的茶陵已是低温严冬,冷风袭人。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率领党委班子成员深入茶陵对口帮扶村开展扶贫慰问和调研指导,与舲舫乡党委及官溪村两委座谈,现场为官溪村送去价值52万元的农产品订单、34000元奖助学金、5600元慰问金等“硬货”。

扶贫慰问和调研指导座谈会现场

官溪村位于茶陵县东南部,紧邻洣水,水域多,耕地少。2018年10月以来,铁科职院和株洲市人民银行共同组成驻村帮扶工作队到官溪村开展“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与舲舫乡党委、官溪村党总支一起开展“四治”“三清一改”行动,让官溪村“四类房”得以整改,洣水河沿河路得到拓宽,新种树木3000棵,新建了村级图书室,捐赠了一批健身器材,改善了村民生活环境,并和株洲市人民银行出资建立了官溪村养牛合作社,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成效贡献了力量。

爱心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1月6日,慰问组一行还在官溪村部会议室举行了爱心奖助学金发放仪式,为17名考上大学的官溪青年学子家庭每户奖助2000元现金。仪式结束后,慰问组成员分别走访了所帮扶的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代表该校党委给他们送上慰问金。

刘剑飞表示,今后,学校党委将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的组织优势、校企合作单位爱心企业的资源优势、铁路院校专业建设的教育优势,继续加大对官溪村的支持力度,为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推进乡村振兴作出贡献。(通讯员 李金金)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铁科职院扶贫慰问带去“硬货”

14136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