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一线采风

湖南省职业院校人力资源管理技能竞赛首秀 未来HR高手过招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2-31 10:04

25日,2021年度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人力资源管理技能”赛项在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开赛。这是“人力资源管理技能”首次成为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赛项,来自全省13所高职院校39支队伍共117名参赛选手同场过招,最终共评选产生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2个。

“人力资源管理技能”赛项采用软件模拟经营对抗的形式,3人为一支队伍参赛,模拟经营时间为5年,竞赛时量长达425分钟。该竞赛主要考察选手对人力资源管理各模块相关知识的实践能力和分析决策能力,要在变化的市场中,根据市场竞争情况及时调整人力资源管理策略,为企业招聘到合适的人员,开展不同类型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最终实现人力资本投资回报率和人力价值的提升。

“大赛各环节参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常遇到的实际问题和案例情景进行设计,旨在考察选手专业技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赛点主任、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厌平介绍,竞赛对推动全省高职院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深化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技术技能水平将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湖南日报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省职业院校人力资源管理技能竞赛首秀 未来HR高手过招

1410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