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一线采风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小学英语学科导师工作室授牌成立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2-31 09:57

12月26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小学英语学科导师工作室授牌成立,现场聘请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文理学院等高校的8名专家教授组建导师和顾问团队,长沙市、邵阳市、常德市等7所小学一线教学名师为名师团队,采取导师指导名师主导的方式带领学生开展教学教研活动,推动小学英语学科教学、教改、科研发展,助力学校人才培养。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是一所综合性全日制本科院校。该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通过推行“学业、行业、产业、企业、就业、创业”六业贯通、学历+技能+职业证书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应用型人才,切实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小学英语学科导师工作室的成立,就是该校贯彻落实“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精神,创新培育应用型人才模式的生动体现。

“我们专业就业方向比较窄,平常实践锻炼的机会不多。”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大三学生、小学英语学科导师工作室学员姚紫玲告诉笔者,希望加入工作室得到专家教授、一线教学名师的指导和实践锻炼,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教学教研能力。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工作室导师、名师示范引领作用,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将多措并举提升名师和学员的理论实践能力。通过导师和相关专家的学术讲座、导师指导名师主导的学术沙龙、全体成员的学术著作读书报告等形式,对名师及其他成员进行教育学、英语语言学、英语教学法等理论熏陶;通过导师指导名师主导的研课磨课、精心打造高水准示范课、参加(省、市)小学英语大型教学活动的示范授课等活动,提高学员小学英语教育教学水平。

此外,该校还将通过导师指导名师的方式,带领学员开发一系列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音频、视频、文字教学资源;通过各级各类课题申报、论文撰写、学术著作(教材)编撰等形式,带领工作室成员进行科学研究工作;通过培训学习、聆听学术讲座、为实习生和在校生进行讲座、参加国内学术会议等方式,广泛开展小学英语教育教学学术交流活动,学习先进和前沿的学术思想与观念。

“我们将以工作室作为打造学校小学英语学科特色的平台,加强导师队伍和教学科研资源建设;充分发挥工作室在小学英语学科建设、教师培养等方面的示范引领,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力争工作室和学校小学英语教育学科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较大影响。”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校长李旋旗表示。

来源:湖南日报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小学英语学科导师工作室授牌成立

14103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