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一线采风

永州四中:六十八名教师支教农村学校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1-27 10:45

为了实现教育公平发展,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永州市第四中学派出68名青年优秀教师,对位于冷水滩区的蔡市镇学校、岚角山中学、上岭桥学校、马坪学校4所农村偏远学校开展了为期两年的支教帮扶活动。近日,支教教师在学校校长张向东、冷水滩区教育局副局长周健的带领下,陆续抵达支教学校。

支教对于永州城乡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随着更多优秀的老师加入到支教队伍中来,将进一步推动教育均衡发展,让更多的农村孩子享受公平教育。永州四中校长张向东对支教老师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并提出了“五个一” 要求:上好一个学科的示范课,做好一个学科的教研,写好一篇文章,结交好一个师徒朋友,教育好一个学生。

支教教师纷纷表态,将牢记使命担当,不忘学校重任,保证圆满完成支教任务;以学生为本,细心做好支教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树立立德树人、敬业爱生的教师形象,发扬“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四中品格;用奉献和坚守书写农村支教路上的育人故事。

来源:湖南日报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永州四中:六十八名教师支教农村学校

13969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