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一线采风

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免费为农村孩子提供课后服务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9-23 16:09

9月21日下午17时,离正常放学时间已过去一个半小时,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望洲完小校园内书声琅琅,音乐声余音绕梁;校门外人头攒动,学生家长正等着放学铃响,接孩子回家。

“平常事务繁多,没办法及时接孩子放学,辅导作业更是力不从心。免费课后服务开展后,省心多了!”该校六年级学生颜文涛的妈妈告诉笔者,这个学期,望洲完小免费为学生提供课后辅导,孩子学习质量大大提高了,性格也更加活泼开朗。一个多小时的课后服务,还极大地缓解了工作时间与接送孩子放学时间的冲突。

今年初,为缓解小学生“三点半”放学托管难题,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采取自愿原则,全面启动全区校内课后服务。在为城区学生提供相应费用课后辅导的同时,该区根据农村劳动力基本务工于本地园区的实际情况,通过纳入财政预算,免费为全区3所农村学校学生提供课后辅导。

“目前,免费课后服务已覆盖望洲完小、金凤完小、龙泉完小三所农村学校600多名农村学生。通过课程补习、作业辅导、开展文体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服务,让农村学生能够与城区学生一样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西洞庭管理区教育局负责人介绍。

来源:湖南日报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免费为农村孩子提供课后服务

1379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