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一线采风

长沙市中小学开学第一课 开展爱国教育 倡导勤俭节约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9-02 17:25

8月31日,是长沙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今年经历了疫情,新学期开学第一课跟以往会有何不同?当天,记者走访了几所学校,发现其第一课均与爱国主义教育、勤俭节约相关。

上午8时,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近5000名师生聚集一堂,在学校操场举行主题为“让爱国成为人生底色”的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学校老师杨小皎和两位学生分别讲述了郑成功、钟南山、袁隆平的故事,倡导全体师生向英雄学习。少先队员还手捧鲜花,向身边的平凡英雄致敬,他们中有坚守三尺讲台30年的老师,有风里来、雨里去值守护学岗的志愿者,还有守护学校安全的保安、指挥交通的民警,身残志坚的同学。

青雅丽发学校则以一场主题为“勤俭节约树新风,热爱劳动我先行”的开学典礼,拉开新学期帷幕。初一新生还表演了情景剧《我们的“约”定》,生动诠释什么是勤俭节约。

天心区实验小学则以“撒播奇妙种子、成长精彩绽放”为主题,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8月31日一大早,学校老师站在校门口迎候学生,并为他们送上新学期的“见面礼”:一颗颗代表“环保、勤俭、文明、劳动”的种子。

麓山兰亭实验小学以“致敬劳动者,开展光盘行动”为主题,以诗朗诵、校园剧、歌舞表演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果实,做到勤俭节约。

来源:湖南日报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长沙市中小学开学第一课 开展爱国教育 倡导勤俭节约

1370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