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一线采风

湖南农大与望城深化产学研合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5-22 09:14

5月2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率湖南农业大学专家教授团队到长沙市望城区考察,并与望城农科园及相关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湖南农业大学与望城的产学研战略合作,共同推动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湖南农业大学和望城农科园将秉承“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动态开放、共同发展”原则,建立全面合作关系,重点在规划指导、科技服务、平台共建、产业对接、成果转化、项目策划、人才培养、项目支持等方面保持信息交流与共享,加强合作与互动,共同推动双方人才、技术与农业特色产业融合,努力实现“校地合作、产学共赢”。同时,学校将整合相关学科专业科技力量,围绕望城特色或重点发展产业,特别是以蔬菜为代表的绿色种植特色产业、以望城荷花虾(小龙虾)为代表的淡水鱼虾特色产业、以蓝莓为代表的生态水果特色产业,组建专家服务团队实施科研攻关,联合共建望城农业特色产业基地,制定相关产业技术标准,推进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的转化应用,为相关产业提供技术支撑。

来源:湖南日报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农大与望城深化产学研合作

12169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