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一线采风

上好劳动课就是上好思政课 请看湖南铁路科技职院学子的别样课堂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5-09 16:29

“卫生清理小分队”在全国16个省份,42个城市与辖区保洁员一起清扫大街小巷,“文明劝导小分队”在吉林、兰州、长沙等多个省市辖区主干道开展文明劝导工作......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要求,把劳动教育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个方面,实现知行合一,近日湖南铁路科技职院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带领第49、50期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卫生清理”“文明劝导”小分队共159人,开展“全体党员齐上阵,美化家园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卫生清理小分队”在全国16个省份,42个城市与辖区保洁员一起清除大街小巷、房前屋后、道路沿线及河道、塘坝、沟渠等卫生死角的生产生活垃圾和陈年垃圾;“文明劝导小分队”在吉林、兰州、长沙、株洲等多个省市辖区主干道、人员密集区域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制止来往行人随地吐痰、横穿马路、擅闯红灯,劝阻乱堆乱放、乱停乱靠,阻止攀折花木、毁坏公物等不文明行为,引领了文明风尚。

“卫生清理小分队”组员杨祎杰表示经过此次行动,自己的环保意识与劳动意识得到了增长,深刻理解了“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

“高校育人的目标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不仅要教育学生对知识躬身修行,更要教育学生用身体‘丈量’世界。”在5月5日线上总结会上,该院铁道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涛表示,无论课堂内还是课堂外,都需要对学生进行价值引导,让学生上好“劳动实践课”就是上好“思政课”的重要途径,要在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中,实现全面育人价值。

来源:红网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上好劳动课就是上好思政课 请看湖南铁路科技职院学子的别样课堂

121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