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一线采风

衡阳师院:为湖北籍学子发放千元生活补贴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3-10 09:41

2月27日下午,衡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湖北籍学生蒋紫萱收到一笔1000元的银行转账和一条短信,短信写道“疫情困难补助,加油”。这是衡阳师范学院为湖北籍学子发放的生活补贴,全校142名湖北籍学生和18名非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160人,均已收到千元生活补贴。

△师院学子在朋友圈点赞学校暖心举措

“为了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同学缓解压力,顺利渡过难关,学校启动疫情紧急救助机制,为湖北籍同学们提供了1000元生活补贴......希望疫情过后,如约而至的不仅仅是春天,还有平安健康的你们!”美术学院辅导员在湖北籍学生QQ群里发布这条温馨提示后,同学们纷纷在群里激动地留言,“谢谢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太暖心了!”“感恩学校给予的慰问补助,我们一定会渡过难关的!”“在家也感受到学校的关心了,好温暖!大家一起加油,健健康康地等待开学到学校报到!”

“学校给我们湖北籍学生送来的这份专属的爱,不仅缓解了我们生活上的困难,更让我们体会到了学校无时无刻的关怀。”该校文学院湖北籍学生谭江霞说。

“感激学校对我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相信女儿在以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努力,不负学校的培养。”谭江霞的父亲谭登文对学校表达感谢。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衡阳师院:为湖北籍学子发放千元生活补贴

11806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