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一线采风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1851名贫困生收到“补给包”!网络学习不用担心流量了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3-02 10:01

50G流量包,助力网络学习不掉队!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众多学子,即将开启线上学习模式。一些身处山区的贫困学子,没有网络只能靠手机流量支撑学习,该怎么破解费用高、流量不够的难题?该校近日决定,将为1851名贫困生每人提供一个流量战“疫”补给包。

“依据你本人提供的关于流量援助的手机号码,近期会收到是否办理50G流量包的短信,费用由学校缴纳,扣费方式会有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处理,无需自己缴纳此流量包的费用。此流量包的使用时间为2月24日-3月31日……”2月21日,该校1851名学生都收到了这样一条手机短信。

两周前,家在广西博白县顿谷镇大塘村、婚庆专业2019级的庞同学,听到学校通知网上授课时“心一沉”:“我家根本就没有宽带,而且手机流量费也很贵,家里也没有什么钱支撑我一直观看课程视频。”学校精准资助手机流量包的做法让庞同学心里暖暖的。“尽管新冠肺炎来势凶猛,但学校的老师没有忘记我!”家住湖南衡阳的王同学说:“身为民院学子,对学校的这一惦记感到很温暖。从一开始的辅导员电话咨询,到最后统计信息,发放流量,学校真的很暖心。”

50G流量包,助力网络学习不掉队。学校网络开课在即,为缓解该校部分学生因流量不足而造成的网络学习不便,学校十分关注学生网络学习有关情况,早谋划,早行动,安排各二级学院对学生在家上网学习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了解到有1851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里没有宽带的学生,在疫期进行网络学习存在经济压力的情况。学校决定为这些学生赠送“50G暖心流量包”,以方便同学在家利用网络进行学习,把温暖送给有困难和需求的学生,助力学生在学习路上不掉队。

该校相关领导表示:“送流量包是学校疫情防控出的‘实招’,只有这样,才能稳定学生情绪,确保学生无后顾之忧,安心学习。”此外,学校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为因疫情造成个人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了专项特殊困难补助,同时,全校资助专干老师和学生干部都行动起来,每天在线联系18000余名学子,建立疫期学生资助工作专项信息周报制度,全面掌握学生疫情信息和家庭经济状况。同学们纷纷表示,特殊时期学校的这些举措既温暖又贴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1851名贫困生收到“补给包”!网络学习不用担心流量了

11195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