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一线采风

长沙理工大学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 学生用实际行动来致敬英烈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9-19 10:34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为引导青年学生铭记民族苦难的记忆,使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强军教育与学生军训体验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产生更强烈的感染力和震撼力。9月17日上午,在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举行了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系列活动。

上午11时整,来自设计艺术学院19级的417名新生摆成了“9·18”字样的方阵,五星红旗飘扬在队伍前方,全体学生齐颂《少年中国说》,“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尽管军训颇为辛苦,但同学们的脸上仍然洋溢着饱满的热情和青春的活力。

退伍大学生士兵静明达跟同学们分享了在部队的经历。他说,在部队的这两年里,学会了很多,学会了坚强,学会了自律,学会了无私的奉献。“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静明达寄语学弟学妹们,“希望承载着强国重任的我们,要更加努力,为祖国,也为自己。”

作为《少年中国说》的领诵,19级数媒专业的高亚轩深有感触,“军训还没几天,我就已经累得不行,但是一想到那些持真枪实炮的战士们,他们浴血奋战,面临的是残酷的战场,我就觉得这些不算什么,更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军训是同学们的大学第一课,军训场上,同学们汗流浃背地刻苦训练,场下的伤病连也没歇着,他们手绘军训、画手账,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同学们雄姿英发的风采。

“历史告诉我们,安不忘危,存不忘亡,治不忘乱,这是一个中华儿女应有的品格力量,是一个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应有的坚定信念。”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双表示,“举办系列活动,希望同学们能把个人梦想和实现中国梦结合起来,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用实际行动来致敬英烈。”作者:周丹 高媛


QQ截图20190919102712

长沙理工大学学生举行了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系列活动。

QQ图片20190919103455

多种形式抒发爱国情。

来源:红网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长沙理工大学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 学生用实际行动来致敬英烈

10395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