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一线采风

[永州]永州出新规:全面禁止中小学生携带手机等电子产品进入课堂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7-11 16:33

7月4日,永州市教育局公布了《关于全面禁止中小学生携带手机等电子产品进入课堂的通知》(下称《通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按照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要求,永州将禁止中小学生携带手机等电子产品进入课堂。

《通知》规定,从2019年下学期开始,全市中小学校要全面禁止学生将个人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带入课堂,带入学校的要进行统一保管。

《通知》要求,永州各县区(管理区)教育局、各中小学校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压实教育局长的领导责任、校长的第一责任、班主任的直接责任,切实抓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和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

《通知》还表明,永州市教育局将不定期对禁止中小学生携带手机等电子产品进入课堂的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抽查结果在全市范围内通报,并作为对县区教育局和直属学校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还将按程序对履职不到位、落实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严肃问责。(记者 王永红)

来源: 红网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永州]永州出新规:全面禁止中小学生携带手机等电子产品进入课堂

981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