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2023届湖南省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毕业生手续办理须知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3-03-24 09:10



2023届湖南省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毕业生手续办理须知


为做好2023年我省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以下简称骨干计划)毕业生档案寄送、调档、毕业证学位证办理等工作,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档案寄送

1.非在职考生。省生源的骨干计划非在职考生毕业后,由招生单位将毕业证、学位证及就读期间档案寄送至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省就业指导中心)。

2.在职考生。我省生源的骨干计划在职考生毕业后,由招生单位将毕业证、学位证及就读期间档案寄送至考生原工作单位(即入学前与考生签订《定向协议书》的乙方)。

3.装袋要求。学生个人档案中须放入一份计划《定向协议书》邮件封面和档案袋封面注明骨干计划毕业生字样,且双证不能与个人档案同袋,应分开装袋,一起或单独邮寄

二、调档手续办理

(一)现场办理

1.省内就业。毕业后在湖南省内就业的骨干计划非在职考生,凭调档函(由工作单位或具有人事管理权的上级管理单位开具)、就业协议书(或正式劳动合同、正式录用文件)、身份

证等资料原件到省就业指导中心办理调档手续;工作单位不具备存档权限无法开具调档函的,毕业生须由单位在湖南省内缴纳一年社保后,凭社保缴纳证明、工资流水单、正式劳动合同、人才市场档案接收函、身份证等资料原件到省就业指导中心办理调档手续

2.西部八省(区)就业。骨干计划非在职考生毕业后到内蒙古、广西、贵州、云南、西藏、青海、宁夏、新疆(含兵团)等西部八省的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单位工作,凭调档函(由工作单位或具有人事管理权的上级管理单位开具)、就业协议书(或正式劳动合同、正式录用文件)、身份证等资料原件到省就业指导中心办理调档手续

(二)网上办理

非在职考生不能到现场办理调档手续的,可登陆湖南省教育厅官网,依次点击服务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托管档案转出服务在线办理,提交相关资料扫描件后办理调档手续。

三、双证手续办理

1.复印、扫描借出双证。非在职考生办理调档手续前,可凭身份证原件到省就业指导中心复印毕业证、学位证也可将本人身份证扫描件及《湖南省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业务办理申请书》(见附件)发送到指定邮箱,由省就业指导中心将毕业证、学位证扫描件以pdf形式发送至申请人电子邮箱。办理入职手续或资格审查时需要提交毕业证、学位证原件的,可凭身份证原件到省就业指导中心借出双证,并于15个工作日内归还。

2.取出双证。办理调档手续时,毕业证、学位证交还毕业生。已在省内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在调档前需要取出毕业证、学位证的,可凭身份证和正式劳动合同原件到省就业指导中心办理双证取出手续。

四、其他事项

1.到现场办理相关手续的,除提交相关资料外,还须现场填写《湖南省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业务办理申请书》。委托他人到现场办理上述手续的,除上述资料外,还须提交本人亲笔签名的委托书及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

2.省就业指导中心不接收毕业生党组织关系。骨干计划毕业生办理毕业手续时将党组织关系转到工作单位或者户籍地的基层党组织。在办理调档手续前需调出党员档案的,凭身份证和党员档案接收函到省就业指导中心现场委托他人到现场办理相关手续。

  3.往届骨干计划毕业生相关手续参照本《须知》办理。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湖南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联系人:康老师,电话:073184712883

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系人:老师,联系电话:073182116082,电子邮箱:11870639@qq.com,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石竹塘路与靳江路交叉口北80邮编:410021。

附件:湖南省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业务办理申请书

               湖南省教育厅

2023320

湖南省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业务办理申请书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2023届湖南省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毕业生手续办理须知

2929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