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在高校开展文明家庭评选的通知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7-13 09:24



关于在高校开展文明家庭评选的通知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充分展示高校家庭文明建设成果,根据省文明办《关于评选表彰2020届湖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标兵单位)、文明家庭的通知》(湘文明办20206号)要求,今年将在高校启动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各高校可推荐1个符合条件的家庭,我委将择优遴选3个家庭推荐到省文明办。

二、评选条件

1.凡模范践行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庭文明建设成效突出的家庭,可参与湖南省文明家庭评选。

2.全国全省道德模范、时代楷模、中国好人”“湖南好人、最美家庭、最美人物、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医务工作者、最美志愿者、军烈属、公安英烈家属、荣誉军人、好军嫂、好警嫂等优秀家庭优先推荐。

3.201911日以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和推荐为湖南省文明家庭:

(1)家庭成员违纪违法;

(2)家庭成员参与黄、赌、毒

(3)家庭成员参与封建迷信和非法宗教活动;

(4)家庭成员在文明、诚信等方面有不良记录;

(5)家庭成员安全意识淡薄,发生大的安全事故;

(6)发生家庭暴力事件;

(7)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

(8)未成年子女无故失学辍学;

(9)家庭成员有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其他行为。

三、评选程序

1.自愿申报。具备申报资格的家庭可填写《湖南省文明家庭申报表》并向学校申报。

2.学校推选。由各高校认真组织推荐,严格考察把关,择优推荐1个家庭到省委教育工委。

3.专家评选。省委教育工委组织专家评选出3个家庭为湖南省文明家庭推荐对象。

四、其他事项

1.请各高校高度重视,将文明家庭评选管理作为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创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文明家庭评选,引导教职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模范践行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

2.请于2020810日前将加盖单位公章的推荐报告和《湖南省文明家庭申报表》(见附件,一式3份)等纸质材料报送至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同时将《湖南省文明家庭申报表》电子版、全家福彩照1张(JPG格式,不小于2M)报送至邮箱:hnjygwxcb@163.com

联系人:殷劭,虢晶;联系电话:0731-85535605,82204082;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东二环二段238号湖南省教育厅办公楼902室。


附件: 湖南省文明家庭申报表


               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2020711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关于在高校开展文明家庭评选的通知

12754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