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2020年中小学教师校长“省培计划”项目承办单位的公告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2-06 10:40

QQ图片20191206103940

湘教国培办〔201926

关于遴选2020年中小学教师校长

省培计划项目承办单位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湘发〔201822号)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湘政发〔201918号)等精神,根据全省教师队伍建设总体规划,我厅确定了2020年中小学教师校长省培计划培训项目,拟遴选有关院校(机构)承办实施任务。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设置

根据全省分层分类统筹培训规划,2020年中小学教师校长省培计划以高中阶段教师、校长为主体,以高中新课标、新教材为主要内容,设置了教师、校长培训项目28个,计划培训15100人左右(项目指南见附件1)。

二、承办单位资质

承办过我省国培计划”“省培计划项目任务的院校(机构),或者具有省培计划项目实施能力的高等院校、省级教师培训机构、省级教师培训基地校,可以申报项目实施任务。

三、遴选程序

1.申报。有意愿申报的院校(机构)对照项目指南,填报项目申报书。

2.评审。我厅组建专家组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根据专家评分排名和项目实施绩效评估结果、项目实施实际需要,综合确定项目承办单位。

3.公布。我厅公布项目承办单位及其培训任务。

四、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要组建专家组,充分发挥首席专家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任务驱动、成果引领,分层分类研发培训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论述的专题学习。设置师德师风专题模块,落实师德培训课程指导标准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引进教师喜闻乐见、展现时代风貌的优秀影视作品,讲好身边最美教师的教育故事,满足不同发展阶段教师的师德修养需要,引导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突出服务基础教育改革大局,基于教师校长在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基本问题,确定培训主题、培训目标和培训课程。充分尊重和发挥学员主体性,萃取学员经验,开展行动学习,组织成果展示汇报,增强学员参培获得感。以项目为载体,将项目实施与培训研究、成果推广融合,形成在全省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的培训模式、培训资源等成果,辐射引领全省教师培训。开展课例研修和案例式培训,增强培训内容与学员本职工作的关联度,增加可模仿、可复制的实际操作和典型案例等内容。教师类培训要突出课堂教学实践研磨和行为改进,校长类培训要突出学校管理诊断和工作改进,基于课堂或现场的实践性培训课程不少于50%

2.与高中新课程、新教材相关的集中培训与网络研修项目,申报单位应具备开发与湖南新高考方案相一致的培训资源的能力,培训内容以湖南新高考、新教材实施为主体,专家团队以湖南新高考研究团队为骨干。

3.申报单位按以下项目经费标准进行经费预算:(1)高端性集中培训项目省内440、省外550/.天,领航研修另按1万元/天的标准安排师资费;(2)一般性集中培训项目原则上省内350、省外400/.天,但单个培训班人数在100人以上按省内330/.天、200人以上按省内300/.天安排;(3网络研修项目3//时(线下集中培训经费由各地按照集中培训经费标准从本地师训经费中列支)。

1)、(2)项经费标准含师资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以及其他费用。根据实际需要,适当提高学员食宿费标准(伙食费标准不低于50//天),按照有关规定统一为学员购买培训期间人身意外保险。

4.申报单位于201912918:00前填写申报意向书(附件2)报送邮箱hngpjh@163.com,于121318:00前填写集中培训项目申报书(附件3)或网络研修项目申报书(附件4),通过湖南省国培省培申报管理系统(网址:http://itrain.hnteacher.net/)报送,并将纸质稿一式一份(须盖章)报送至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科。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彭老师、尹老师,电话073184110450;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尹川、黄佑生,电话:073182275270,地址: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路16号,邮编:410116

附件:1 1.2020年“省培计划”项目指南

        2 2.2020年“省培计划”项目申报意向书

3 3.2020年“省培计划”——集中培训项目申报书

4 4.2020年“省培计划”——网络研修项目申报书


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项目实施工作办公室

                                                                                2019125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关于遴选2020年中小学教师校长“省培计划”项目承办单位的公告

1080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