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湖南省中小学图书馆(室)教育报刊基本配备推荐目录》的通知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1-05 10:42


                       湘教图〔20194


关于印发《湖南省中小学图书馆(室)

教育报刊基本配备推荐目录》的通知

各市州教育(体)局图工委、教育技术装备站(处、所、室、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中小学图书馆(室)建设和应用工作,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图书馆(室)规程〉的通知》(教基〔2018〕5号)文件要求,图书馆阅览室报刊种类小学不少于60种、初级中学不少于80种、高级中学和完全中学不少于120种。结合教师专业发展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及素质教育的要求,我们甄选并编制了《湖南省中小学图书馆(室)教育报刊基本配备推荐目录》,现予公布(见附件),并就做好配备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各地要按照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教育宣传的阵地建设,充分认识到教育报刊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升广大教育工作者理论修养和综合素质、实施中小学素质教育、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提高教育报刊在各级各类学校中小学图书馆(室)和广大师生中的覆盖面。

二、采取适当形式,大力开展读刊用刊活动,做好报刊的阅读指导工作,统筹安排好专项经费,联系有报刊发行资质的发行机构开展征订工作,更加重视对《中国教育报》、《人民教育》、《中国教师报》、《湖南教育》等教育报刊的订阅工作。禁止不健康和有不良倾向的非法出版物进入校园,充分发挥好教育报刊教化育人的积极作用。

三、今后,我们将根据《湖南省中小学图书馆(室)教育报刊基本配备推荐目录》中报刊变化情况适时公布更新目录。

联系部门:湖南省教育生产装备处校车与图书管理科

联 系 人:李洁 联系电话:0731-89926492

文件及目录下载网址:http://ysc.gov.hnedu.cn“最新文件”

附件:湖南省中小学图书馆(室)教育报刊基本配备推荐目录(306种)



湖南省教育厅中小学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湖南省教育生产装备处   

                                                                                                                                                           2019年11月1日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关于印发《湖南省中小学图书馆(室)教育报刊基本配备推荐目录》的通知

1050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