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市州动态

长沙17.8万名学生重返校园—— 春暖已至 花开可期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4-08 16:34

4月7日,告别史上最长寒假,长沙市普通中学高三、高考补习学校补习班、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初三年级迎来正式开学,共有17.8万名学生、2.39万名教职工重返校园。

记者在长郡中学看到,早上7时30分,该校寄宿生开始入校。校门口大屏幕上滚动的字幕以及老师们的笑脸,都在述说着对同学们的欢迎和期盼。

为了分流,校门口已用路障分隔出4条进入通道,穿着校服的学生们在马路对面告别家长,提着行李,保持一定间隔走进通道。

就餐安全是家长和学生关注的焦点。记者来到食堂,看到三层楼近1400个座位已全部用半米高的木板隔开,成为一个个独立的“卡座”。食堂门口两旁设置了8个洗手位,必须用酒精凝胶洗手才能进入。从门口一直到取餐窗口的地板上,贴上了1米间距的标识,提醒师生按位站立排队。

雅礼中学的1185名高三学生也迎来复课,因学校地处市中心,长沙市雨花交警二中队特意在劳动路侯家塘到东塘路段,安排4名交警参与护学。

长沙怡雅中学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4月7日早上,老师们在校门口迎接学生返校,并为他们送上开学小礼包。记者看到,小礼包里有明信片、巧克力、免洗洗手液、口罩等,贴心又暖心。

长沙财经学校三年级170-173班的学生也纷纷来校报到,大包小包,好不热闹。校长陈全宝告诉记者,报到工作结束后,学校将实行全封闭管理,期间不接待参观者,家长、学校教职工家属等访客不得进入校园。

据了解,当天长沙市共有342所学校开学,其中高中46所、初中222所、完全中学40所、中职学校29所、培训学校5所。

来源:湖南日报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长沙17.8万名学生重返校园—— 春暖已至 花开可期

11876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