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建议提案办理>省政协提案

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第0575号提案的答复

  • 索引号:430S00004/2019-48147
  • 题裁分类: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 发文日期: 2019-05-20 16:20
  • 主题分类:教育
  • 主题词:
  • 名称: 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第0575号提案的答复


湘教复字〔2019172

 

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0575号提案的

飞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我省普通高等学校增设全校性公共基础课程》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践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实现绿色发展既是经济增长新的突破口,达到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双赢,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前提。

  践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实现绿色发展的根本前提条件是全社会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也是环境保护运动的主力军和生力军。推进大学生生态文明教育的创新,对于提高大学生生态文明素质,对于培养绿色发展人才、建设美丽中国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目前,我省部分普通高等学校已将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类课程纳入文化素质或专选修

 

根据国家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和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18〕15号)等文件规定,除思想政治理论课等国家统一规定的课程外,高校可自主制定教学计划,自主设置课程。下,我厅将一步引导和鼓励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多措并举配备师和保障条件,积极将生态文明与绿色发类课程增设为全公共基础课程,同时支持有基础、有条件的高校开展相关教学改革项目立项,优先支持建设相关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大提高大学生生态文明素质,培养绿色发展人才。

湖南省教育厅

2019年513日

联系单位:湖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人:曾思亮

联系电话:0731-84720851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2),省政协提案委(2)。

 

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第0575号提案的答复

9794915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