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教育快讯>快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湖南教育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05-11 10:14

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湖   南   省   教   育  厅
   办公室编             2022年 5月 10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湖南教育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5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共青团成立100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强调共青团和广大青年在党、国家和民族发展历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对青年一代健康成长、建功立业提出了殷切希望。湖南省教育系统广大团员和干部师生收看大会实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反响强烈。

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的100年,是亿万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发扬五四精神、奉献青春力量、成就青春梦想的100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校做好青年工作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遵循青年成长规律,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引导青年学生高擎信仰之旗、高扬理想之帆,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廖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共青团工作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作为学校分管共青团工作的负责人,我将带头倾注最大热忱研究青年大学生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最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引导学校共青团战线的全体同志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教育引导学校、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奋学习、练就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吉首大学校团委书记廖浩:共青团的百年历史,就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召唤、领导下团结奋斗的历史。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一定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忠诚履职尽责,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主动走近青年,聆听青年心声,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青年人的心紧紧地跟党贴在一起,引导和激励更多吉大学子踊跃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湖南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团委书记高章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青年饱含深情、充满期待。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党的奋进主题,就是团的奋斗方向。我将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教育领域改革发展新要求,坚持“以实干实绩论英雄”的导向,弘扬勇于担责、敢闯敢干、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带领委厅机关青年干部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重托、堪当时代重任,擦亮成长、成才、成功的青年底色,在办教育难事、解群众难题中做出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长沙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陈鑫林:当代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作为一名高校的分团委书记,我将牢记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坚持为党育人,做好党与青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用红色擦亮青年的底色,引导广大青年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徐慰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团委书记,我将继续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引领他们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乘风破浪,击楫争先。

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动物科技系团总支书记江领:“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应该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们青年一代,应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担当时代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院办干部夏晓天: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后,心情十分激动。一代代有志青年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践行初心使命,百年栉风沐雨,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华章。作为新时代青年,在感受时代沧桑巨变的同时,也深感今日中国大好局面来之不易。站在历史新起点,我们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舍得研究、舍得付出、舍得花心血,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拒绝平庸,突破自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岳阳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思政老师杨婧雯:总书记对青年人给予厚望,作为一位高校“青椒”,我们要扛起接力奋斗的责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堪当时代大任的奋斗者和接班人,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湖南省教科院高教所副所长叶坤燚:李大钊曾说:“青年者,国家之魂”“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在当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青年干部应保持青春本色和特质,勇于向旧事物和旧秩序进行挑战和斗争;始终铭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坚定拥护和执行党中央的战略方针和决策部署,履行应尽的职责和义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综合服务部陈婷:建团百年,风雨兼程,一代一代青年为梦想而奋斗,为振兴中华而前仆后继。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有责任担当起一份重担,不断塑造自我,在各行各业发光增彩,成为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才,升起希望的火堆,燃烧青春力量,散发青春之光。风华正茂正当时,珍惜青春美好时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投身祖国建设,勇挑重担,立足岗位,用心尽责为服务对象排忧解难!

长沙市教育局团委书记胡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用心汲取营养,奋力获取力量。我将一如既往在教育战线上挥洒青春热血,始终如一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领青少年牢记党的教诲,铭记历史,胸怀祖国,传承根脉,培根铸魂,与时代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命运与共,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让青春之花在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

株洲市南方中学教工团支部书记吴祖坤:观看完这次庆祝大会的直播后,我最大的感受便是“热”:热泪盈眶,为历史长河中青年的活力与色彩;热血沸腾,为我辈青年即是祖国未来的模样;热情洋溢,为在今后的日子里努力与奋斗;热忱丹心,为身后坚实的党和家国。今朝唯我,中华青年!

长沙市第一中学教师赵靖: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书写了一页又一页的灿烂篇章。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团员,不仅是未来的开创者,更是祖国未来人才的培育者。我们要在脚踏实地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更要在薪火相传中培养出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1901班李戴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入人心、催人奋进。我们生逢伟大时代,成长于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面临着追梦圆梦的难得人生际遇。作为南华学子,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激扬青春,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1905班张露之:新时代的交接棒已经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手里。我们应自觉担当重任,认真接受政治锻造,努力学习,积极实践,用实际行动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相信新时代的广大青年一定可以担负时代重任,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光。

长沙卫生职业学院2021级护理9班吴然:100年风雨同舟路,100年团旗耀征程。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传承红色精神,把自己的所学所思应用到实践中去,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做无愧于时代使命的强国先锋!

株洲市二中高一G2115班段俞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作为青年学子,我们一定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培养良好品德。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我们一定会勇于攻坚克难、创先争优,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持续奋斗!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湖南教育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24469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