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教育快讯>快讯

株洲市严把“四关” 织密“三考”疫情防护网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7-08 17:08

湖   南   省   教   育  厅
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办公室编           2020年7月1日

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等“三考”工作平安、顺利,株洲市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紧盯“四道关口”,全力为“三考”保驾护航。

严把“考前关”。一是严格人员健康监测。6月23日起,对高考考生和2900名考务人员进行每日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二是严格防疫物资保障。为考务人员按每人每天2个的标准配备了24000个医用防护口罩,为考生备用5000个口罩。全市109个考点红外测温设备、手持测温枪、消毒剂、速干手消毒液、手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配备齐全,并在校门口设置体温监测点和临时隔离观察室。三是严格清洁消毒措施,在卫生、疾控部门的指导下,将对全市109个考点、4043间考室及相关场所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清扫和物体表面预防性消毒。四是严格督导检查。全市共派出300名卫健、疾控工作人员负责“三考”期间疫情防控和突发疫情事件的处置。高考和学考期间,市疾控部门还将向每个考点派出两名蹲点值守的工作人员,其中一人将担任“防疫副主考”。7月6日,教育、卫健、疾控、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将对高考、学考考点开展联合督导检查,确保防疫及各项安全措施万无一失。

严把“进校关”。一是做好体温监测。进入考点的所有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异常者,将在卫健、疾控部门和医疗机构作出专业评估后,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由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综合研判评估其是否具备参加考试和组织考试工作的条件。二是科学指导佩戴口罩。所有考生将提前50分钟佩戴口罩进入考点、考室。要求监考员全程佩戴口罩,中考普通考室在通风良好的情况下,由监考员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使用口罩。

严把“考试关”。一是加强通风消毒。考试期间,除英语听力考试外,其他时间段考室将保持通风状态。普通考室在按相关要求严格落实清洗消毒、规范使用的前提下,方可启用空调。二是校园封闭管理。考生与考务人员集中食宿场所,将实行封闭管理,凭证(准考证、巡考证、工作人员证件等)出入,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出入相关场所。三是实行错峰就餐。采取分时、错峰或单向就餐的方式,妥善解决考试期间考生及考务人员用餐问题。同时,督促各考点做好食堂清洁、消毒、食品安全、从业人员健康监管等措施。

严把“评卷关”。一是继续严格落实人员健康监测。全面细致掌握评卷前14天评卷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及行踪。评卷期间,评卷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将凭电子健康卡进入评卷场所。二是继续严格落实场所封闭及清洁消毒措施。评卷场所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定期对相关场所和重点部位进行通风、消毒。三是继续严格落实防疫物资及人员保障。评卷点将设置临时医务站,至少配备一名经过新冠肺炎防治培训的医务人员和一部值班电话,同时配备好防护服、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株洲市严把“四关” 织密“三考”疫情防护网

1264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