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教育快讯>快讯

南华大学坚持以“四根接力棒”暖心助跑毕业生就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6-28 16:51

湖   南   省   教   育  厅
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办公室编           2020年6月24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和湖南省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保民生、稳就业”总体要求,积极促进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南华大学多措并举,以“四根接力棒”为毕业生就业暖心助跑。

记好三本账,硬核举措传递第一棒。学校对2020届7700余名毕业生进行了就业现状问卷调查,建立了湖北籍及援鄂医护人员子女毕业生、就业困难毕业生、未就业毕业生等3个就业帮扶工作台账,认真分析学生就业状况,一生一策,精准施策,一对一指导帮扶。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制订“一把手”主抓、“一站式”服务、“每生三千元”基层就业奖励等12条硬核举措,全面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

聚合三方力,拓展市场传递第二棒。依托320个校就业重点基地,充分挖掘200多家校友企业资源与行业优势,大力开拓行业和经济社会急需、毕业生达成度高、学生职业发展前景好的重点企业等潜在优质就业市场。学校通过4封网信加强与三方企业之间的联络,邀请用人单位以云宣讲、视频面试、线上考核等方式开展线上招聘。截至6月5日,学校共举办线上双选会13场,1543家企业参加线上双选会,903家企业发布了招聘信息,共计提供岗位数15178个。毕业生返校后,学校结合当前未就业毕业生存量和求职动态,有针对性地对接用人单位,做好用人单位靶向邀约、信息分类搜集和精准推送工作。

搭建三个台,线上线下传递第三棒。充分发挥教育部“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平台、湖南省云就业线上视频双选会和学校就业云服务平台的作用,将线下招聘活动与线上招聘有机结合,做到就业支持力度更大、就业服务标准更高、就业指导效果更好。为落实教育部2020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学校在提升线上招聘服务质量水平的同时,抓好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自5月27日开始,率先在全省高校开展线下校园招聘活动,顺利举办线下专场招聘会14场。

解好三点难,强化指导抓稳第四棒。针对毕业生求职就业信心不足、定位不准、筛选信息难等问题,学校建立了专业职业测评和职业能力课程在线学习平台,开展个体就业咨询、简历撰写、求职技巧、就业心理、就业形势等线上就业指导与咨询服务,开设就业指导、公职类考试线上免费课程,搭建就业“幸福桥”。自2月3日以来,学校以5封网信、4场就业空中大讲坛、4个精准分类指导QQ群为毕业生求职就业解疑释惑,指导毕业生做好求职定位、提高求职能力,形成积极就业心理,助燃求职信心。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南华大学坚持以“四根接力棒”暖心助跑毕业生就业

1232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