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夏智伦会见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杨丽平一行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3-03-09 23:24

图片1

3月9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会见了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杨丽平一行


9f1a8cf9a68522e6255d3b394f0078b

夏智伦讲话


图片2

杨丽平介绍有关工作情况


3月9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会见了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杨丽平一行,双方就推动保险职业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杨丽平感谢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保险职业学院的支持和指导。她说,保险职业学院作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唯一的教育板块,是全国最早一批开办保险专业的高职院校。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大职业教育培养力度,2019年—2022年累计培养毕业生4320人,其中留湘就业毕业生2420人,积极服务湖南职业教育事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央企办学优势,加大对学院的投入力度,加快推进产业学院和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做大做强保险实务专业规模,实现校企协同育人水平进一步提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保险职业教育。要努力办出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在全球地位相称的保险教育品牌,在全国立得住,叫得响,有声誉,有影响。


夏智伦代表省教育厅对杨丽平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多年来对推动保险职业学院和湖南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说,保险职业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专门从事保险教育的高职院校,要把学校发展放在职业教育发展大局、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高等教育适龄人口变化趋势中科学统筹、有力部署、稳步推进。加强培育精品专业和精品课程,打造高水平保险实务专业群,不断强化学院社会服务功能,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大力改善教育教学条件和校园环境,用心用情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希望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进一步发挥企业办学的特色和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效衔接,创造央企办学的品牌优势。省教育厅将采取多种方式,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协同发力,全面支持保险职院的建设和发展。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保险职业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文/图 袁一楠)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夏智伦会见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杨丽平一行

29268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