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新《职业教育法》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06-01 21:28

学习

6月1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601200921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主持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6012009211

湖南省芙蓉教学名师、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黄亚宇教授


    6月1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邀请湖南省芙蓉教学名师、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黄亚宇教授作专题辅导,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主持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及有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黄亚宇教授从新《职业教育法》的修订过程、核心内容、法理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内容详实、内涵丰富、思想性强,对于大家学习了解职业教育法中的新规定、新举措和新制度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夏智伦指出,新《职业教育法》充分反映了职业教育特色需要和现实需求,系统总结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和实践成果,进一步完善了新时代教育法律制度体系,对于深化全面依法治教,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具有划时代意义,为我省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强调,委厅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认识新《职业教育法》的时代意义,科学把握新《职业教育法》的内涵特征,全面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改革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形成依法治教良好局面。


    夏智伦强调,要扎实抓好新《职业教育法》的贯彻实施。要以法为据,结合实际,及时研究调整与上位法不一致、不协调的关键政策和工作举措,全力推进我省职业教育重点改革任务。要聚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筑牢中职办学基础地位,推动省级“双高计划”建设,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依法落实对职业教育的各种支持政策,进一步深化部省共建职教高地改革,推动我省职业教育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为湖南教育争光。


    全体在家委厅领导,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工会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文\图 雷海燕)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新《职业教育法》

2479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