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湖南省教育厅与湖南日报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推进湖南教育融媒体建设 共谱教育新闻宣传新篇章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01-13 16:01

啊

1月13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与湖南日报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月13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与湖南日报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聚焦教育新闻宣传、教育融媒体建设,深入推进教育传媒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提升湖南教育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致辞,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邹继红主持仪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罗桂香,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王志红代表双方签约。


    夏智伦说,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影响千家万户,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历来是媒体聚焦的新闻富矿。长期以来,湖南日报在解读教育政策、传播教育声音、讲好教育故事等方面不遗余力,全方位展示湖南教育改革发展变化,始终维护湖南教育形象,为湖南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近年来,我省教育改革发展进入快车道、深水区,教育系统宣传需求源源不断;湖南日报社在媒体深度融合方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双方合作基础坚实、空间巨大、前景广阔。


    夏智伦说,湖南省教育厅与湖南日报社开展战略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关于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对全省教育新闻宣传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湖南日报充分发挥在人才资源、媒体资源、技术平台等方面的强大优势,策划实施更多富有成效的项目,省教育厅将认真抓好合作项目落实,一如既往做好支持保障工作,合力构建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新格局,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教育、发展教育的良好氛围,让教育正能量产生大流量、教育好声音成为最强音,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教育力量!


    姜协军在致辞中向长期关心支持报社发展的省教育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湖南日报社将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与省教育厅共建湖南教育融媒体中心,为更好展示新时代湖南教育的新形象、新面貌、新作为打造崭新平台;组建精锐团队,共同探索“新闻+政务+服务”的新合作模式,推出更多优质教育新闻报道,为湖南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签约仪式后,双方还共同见证了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双方将共同打造培养新媒体专业人才的高水平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谱写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篇章。(文\图 雷海燕)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省教育厅与湖南日报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推进湖南教育融媒体建设 共谱教育新闻宣传新篇章

2246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