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开展2021年第十九次集中学习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11-12 23:54

微信图片_20211113001514

11月12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1年第十九次集中学习


图片2_mr1636734947785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并讲话


11月12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1年第十九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并讲话。厅委领导罗桂香、王仁祥、柴世钦作中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省教育系统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学促学表率作用,精心组织学习,广泛深入宣传,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会精神准确传达到教育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师生和教育工作者,使之转化为奋发有为做好全省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和具体行动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夯实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铸魂育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五育并举”;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坚持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聚焦标志性、引领性改革任务持续发力,不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南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全面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不断完善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长效机制切实做好新时代各级各类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文件精神。在家厅委领导,厅委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及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田炆佳 图\袁一楠)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开展2021年第十九次集中学习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

2103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