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代表会议召开 选举产生11名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11-10 15:20

QQ图片20211110155702

11月10日上午,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代表会议召开


IMG_20211110_161423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蒋昌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20211110_160203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华主持会议


IMG_20211110_160022

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定辉到会指导


根据省委部署和要求,11月10日上午,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代表会议在长沙召开,选举产生党组织关系在省委教育工委的高校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蒋昌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华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定辉到会指导。


蒋昌忠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选好党代表是开好省党代会的重要基础,也是发扬党内民主的重要途径和推进我省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要充分认识选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选举工作,真正选出政治素质强、党性原则强、议事能力强的党代表,为顺利实现党代会的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蒋昌忠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规定和省委安排部署,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的政策标准和工作要求,在选举过程中始终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严格掌握代表所需基本条件和结构比例,严肃、认真投好选票,高标准、高质量选好党代会代表。同时,要以此次选举工作为契机,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工作,充分发挥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团结带领师生员工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对代表候选人产生情况作了详细说明,表决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代表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酝酿确定了代表候选人预选名单,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按照选举办法规定,会议先采用差额选举办法进行预选,产生候选人名单,然后进行正式选举,在14名候选人中选举产生了11名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此次选出的代表中,既有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又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还有近年来涌现的先进模范人物,充分体现了省党代表构成的先进性和广泛性。


省委教育工委全体委员,厅委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党组织关系在省委教育工委的各高校党委书记、党员校长及优秀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文\田炆佳 图\袁一楠)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代表会议召开 选举产生11名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21028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