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蒋昌忠到长沙师范学院调研:坚定信心 立足特色 全力打造学前教师教育金字招牌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4-23 10:09

微信图片_20210422203109

4月21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来到长沙师范学院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422203359

蒋昌忠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4月21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来到长沙师范学院调研。他强调,要把握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坚定不移走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之路,全力打造在全国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学前教师教育金字招牌。


    座谈会上,蒋昌忠认真听取了学校关于办学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长沙师范学院始终高举师范教育大旗,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大力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大力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确保了事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见好、好中趋优”。学校获批省级“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1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培养了一批全国优秀教师、芙蓉教学名师和湖南省先进工作者,被遴选为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施单位、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高校、湖南省建设“教育强省”基础教育师资培养基地。


    蒋昌忠指出,在短短十年时间里,长沙师范学院实现了从中专到本科的“凤凰涅槃”,成为全国第一所独立升格的以学前教师教育为特色的公办本科院校,办学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蒋昌忠强调,要以本次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着眼长远、描绘蓝图,充分认识到当前的负重前行是在走高质量发展的“上坡路”,更加坚定信心,以老一辈革命家、教育家徐特立老校长为榜样,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政绩观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全力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寻求行之有效的办法解决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加强工作沟通衔接,把准备工作做在前面,打好有准备之仗。要正确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牢牢把握长株潭都市圈建设写入国家发展规划的历史机遇、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政策机遇和加快推进师范教育发展的工作机遇,坚定不移走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之路,全力打造在全国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学前教师教育金字招牌,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文\图 雷海燕)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蒋昌忠到长沙师范学院调研:坚定信心 立足特色 全力打造学前教师教育金字招牌

1648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