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开好局 起好步 蒋昌忠新春调研:以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教育事业新发展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2-20 17:44

微信图片_20210220174647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调研湖南教育电视台


微信图片_20210220174635

蒋昌忠与湖南教育电视台一线员工亲切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220174629

蒋昌忠在省教育考试院了解2021年湖南新高考的准备情况


2月18号,新春上班第一天,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调研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和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看望一线工作人员,了解事业发展状况。他强调,在“十四五”开局和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全省教育系统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教育大局,聚焦工作重点,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实现新发展。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陪同调研。


在湖南教育电视台,蒋昌忠一行走进编辑机房,与大家亲切交流,了解节目制作情况。作为全省九大主流媒体之一,湖南教育电视台秉持立足教育、服务教育、深耕教育宗旨,努力建设教育领地、思想高地、红色阵地,近年来相继推出了《社会主义有点潮》、《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攻坚大班额》等一批导向鲜明、反响热烈的优质节目。蒋昌忠指出,湖南教育电视台要继续保持特色,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指导下,紧扣教育中心工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讲好湖南教育故事,为湖南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随后,蒋昌忠一行来到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实地查看省教育数据中心机房,看望工作人员。蒋昌忠指出,我省是全国首个教育信息化2.0试点省,厅信息中心要创新工作思路,在“教育信息化2.0”建设中继续努力作为,奋进担当。


在省教育考试院,蒋昌忠详细了解了2021年湖南新高考的准备情况,以及适应性考试的工作进展。他强调,高考综合改革是恢复高考40多年来最全面、最系统、最深入的一次改革,同时也是操作环节最复杂的改革。它承载着广大考生的美好期盼,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关心。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以及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准备,周密实施,确保今年的新高考顺利平稳进行。


蒋昌忠还调研了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强调要抓好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打通大中专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广大老百姓最为关注的民生议题。


蒋昌忠在调研中强调,2021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进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起点孕育新期望,新征程期待新作为。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主题,以优化结构促进公平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来源:湖南教育电视台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开好局 起好步 蒋昌忠新春调研:以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教育事业新发展

14523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