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我省获批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1-16 18:00

1


11月12-13日,2020年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会上,教育部为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授牌,湖南省教育厅成为入选的2家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之一。目前全国仅6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获批试点。


近年来,湖南省教育厅加强统筹协调、拓展阵地建设、推进融合传播,积极构建大宣传融媒体工作格局,推动全省教育新闻宣传不断取得新成效。厅新闻中心聚焦全省教育大会、新高考改革、改革开放40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春为祖国歌唱、战“疫”湘教行等开展主题宣传近20次,推出泸溪经验、湖南基础教育改革经验、“全国优秀教师”沧南、“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桂卫华等一批重大经验和典型。涉湘教育正面新闻一般稿件和重点稿件连年大幅增长,2019年比2018年分别增长41%和37%。教育厅官方微信“湘微教育”粉丝数由2018年底的22.3万增加到435万,在最新发布的湖南微政务排行榜中位居全省第二、热文第一,在省级教育部门官方微信排行榜中排名第四。全省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不断建立和完善微信、微博以及各种客户端发布号等融媒传播平台,湖南教育电视台已形成电视大屏、网站、微信、微博、客户端、抖音等多媒体传播矩阵,全省教育系统融媒体传播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下一步,湖南省教育厅将认真落实教育部有关部署要求,立足教育特色、聚焦立德树人,占阵地、搭平台、寻路径、汇资源、谋突破,科学谋划湖南教育融媒体建设的顶层设计,高质量做好试点工作,探索教育融媒体建设的“湖南样本”,更好推动全省教育新闻宣传工作,更好服务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大局。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我省获批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

1396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