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蒋昌忠赴长沙市一中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确保平稳有序开学和师生安全健康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9-02 17:30

1-1

9月1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赴长沙市一中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


3

在高一班级教室门口,蒋昌忠饶有兴趣地操作起电子班牌


4

蒋昌忠指导学校建设发展工作


9月1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来到长沙市一中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他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确保平稳有序开学和师生安全健康。


蒋昌忠参观了校园环境,并走进教学楼,深入教学一线,看望慰问师生。在高一班级教室门口,一款新型智能设备——电子班牌引起了他的注意,他饶有兴趣地操作起电子班牌,查看内容信息,称赞电子班牌操作方便、内容丰富,能有效解决新高考选课走班制带来的相关问题,有利于班级的科学规范管理。他要求,立足现有实际,转变高中育人管理方式,全面深化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推进新高考改革。


蒋昌忠听取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以及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务必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按照教育部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到实处,确保秋季学期安全平稳有序开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7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切实把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青少年拔节孕穗期积极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在改善校园硬件设施的同时,抓好校园教育教学管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在全省基础教育领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积极贡献。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检查指导。(文\徐鹏、江晓华 图\李莉)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蒋昌忠赴长沙市一中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确保平稳有序开学和师生安全健康

13695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