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首届“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发布暨宣传启动仪式举行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8-31 09:13

学习教书育人楷模 弘扬尊师重教风尚

首届“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发布暨宣传启动仪式举行

蒋昌忠号召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推选的楷模学习


1

8月30日下午,首届“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发布暨宣传启动仪式在新湖南大厦举行


5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讲话


2

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讲话


4

2019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桂卫华分享自己近40年的教学历程与育人感受


3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公布首届“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推选结果


6

首届“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宣传活动启动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8月30日下午,以“学习教书育人楷模 弘扬尊师重教风尚”为主题的首届“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发布暨宣传启动仪式在新湖南大厦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2019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桂卫华,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王志红,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聂荣华参加发布会并共同启动宣传活动。


湖南省首届“全省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于7月底启动,由湖南省教育厅联合湖南日报社、湖南省教育基金会主办,成立了推选委员会。8月18日,推选委员会通过第一轮推选,从各市州、高校和省属教育机构推荐的88名候选人中推选出22名入围人选,涵盖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各方面。8月20日至8月29日,22位候选人共获得215.2779万人次投票。30日下午,推选委员会组织进行了第二轮推选,在参考公众投票情况、充分讨论酝酿的基础上,以师德表现、教书育人工作实绩为衡量标准,由全体委员投票产生了最终人选。其中,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教授吴安华,衡阳市常宁市塔山瑶族乡中心小学教师彭林富2人获“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特别奖;申玢彦、刘仲华、李佑新、张光柱、陈奇志、陈腊梅、卓德刚、周小李、黄有全、龚美慧10人获“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称号;田建龙、汤素兰、牟金春、何人可、张琼宇、陈雯、柴立元、郭晓芳、唐新秋、曹峰、彭国良、魏华12人获“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提名奖。


“获奖的12位楷模是我省近百万教师中的优秀代表,他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言传身教、潜心育人,都有矢志不渝的忠诚、业精于勤的执着、淡泊名利的坚守,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人民教师的崇高精神和光辉形象。”蒋昌忠代表推选工作委员会,向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他说,开展“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向全社会展现新时代教师队伍新形象,传播教育“好声音”,讲述教师“好故事”,让全社会更充分地认识教师、理解教育、支持教育,为加快推进科教强省建设步伐营造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


蒋昌忠号召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这些楷模为榜样,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切实担负起培养民族复兴时代新人的重任,为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各地推出更多强师举措、惠师政策,进一步关心、关怀和关爱教师,为贯彻落实教育现代化发展要求建设一支强有力的新时代教师队伍,推动我省教育事业持续进步;希望媒体朋友们广泛宣传楷模的优秀事迹,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和职业地位,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姜协军对所有支持、参与首届“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的评委专家、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下一阶段,湖南日报社将举旗下媒体集团之力,综合运用文字、图片、视频、海报、H5等多种形式,聚焦首届“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如实记录,客观报道,创新表达,立体化、多层次、多角度、多声部地展示首届湖南教书育人楷模“榜样力量”,也更好地向全社会展现新时代湖南教师群体的新形象,从而也让全社会更好地关爱教师,理解和支持教育。


启动仪式上,桂卫华分享了自己近40年的教学历程与育人感受;王建华公布了首届“湖南教书育人楷模”推选结果。(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首届“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发布暨宣传启动仪式举行

1368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