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部署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7-31 18:14

1-1

7月31日,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2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会议


7月31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部署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大方向、大趋势、大格局,是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立足“两个大局”交织、短缺和短板并列、核心力量和核心目标并提、重大挑战和重大博弈同在的角度,深刻认识研究生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历史使命,创新工作思路,完善配套措施,凝聚工作合力,全面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厅有关处室要按照教育部的部署要求,尽快出台贯彻落实举措,加强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指导引导督导;各培养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坚持“四为”方针,适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我省“五个强省”建设需要推进学科专业建设,调整学位授权点结构,同时进一步深化培养模式改革,建立科学评价体系,提高研究生导师“导学导研”意识和能力,推动研究生教育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因时因势提出的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全省教育系统务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特别是其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细抓实。在厅委机关内部,要建立学习宣传的长效机制,推动学习常态化,做到“天天学”“天天新”“天天深”;在全省教育系统,要发挥教育行业优势,全面落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求,同时激发全体师生员工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理念、过硬本领、有力政策、管用办法,变为湖南教育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部署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工作

13187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