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蒋昌忠在省政务服务大厅教育窗口指导工作时强调: 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导向 推动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5-07 16:17


2

5月6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来到省政务服务大厅教育窗口进行指导



5月6日上午,省政务服务大厅正式“营业”。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来到该大厅教育窗口进行指导。他强调,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导向,优化服务,提升实效,确保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推动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


“今天有没有办理相关业务?”“办理了几项?”“主要办理了哪些?”“办理这项业务需要多长时间?”“一次性办结的项目有多少?”蒋昌忠亲切慰问工作人员,细心察看教育窗口的设置分布、对外服务环境,重点了解设备设施配备、业务系统对接等情况,并详细询问对外服务首日教育事项办理情况与流程。


“按照推进省直部门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方案要求,省教育厅入驻省政务服务大厅行政许可及公共服务类事项55项,并从优选派6位驻窗人员,安排了4个服务窗口……”在认真听取了窗口工作人员的汇报后,蒋昌忠指出,教育审批服务事项入驻省政务服务大厅,是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的必然要求,是政治所向的大事、大势所趋的要事、发展所需的急事、群众所盼的实事,务必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教育改革大局,服务教育发展全局,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专业的水准,全心全意做好省政务服务大厅教育服务窗口工作。


蒋昌忠强调,要深化平台对接,力促改革落实落地。确保数据传输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做好业务系统与省政务一体化平台的深度对接,推动入驻事项实现“一网通办”。要创新审批机制,推动业务高效办理。按照“已经入驻的事项,一律不得在窗口之外受理”的原则、“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模式,发挥“一站式”功能,不断优化办理程序,提升教育服务事项办理实效要加强沟通协调,提升办理服务水平。主动加强与厅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的业务常态沟通,积极学习其他省直部门窗口办理经验,厅委机关将做好坚强后盾,为窗口提供必要的支持与帮助,全面提升教育事项办理服务水平。要树立良好形象,打造标杆示范窗口。着力美化办公环境,注重仪容仪表整洁,同时加快熟练业务办理流程,提供高效优质便利服务,努力争创“环境舒适、服务一流、办事高效、群众满意”的示范性服务窗口。(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蒋昌忠在省政务服务大厅教育窗口指导工作时强调: 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导向 推动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

1203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