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蒋昌忠赴娄底检查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时强调: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各项工作 确保全省教育事业健康平稳发展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3-31 17:13

3

蒋昌忠调研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4-1

在娄底市一中附属实验学校查阅疫情防控工作台账



5

在娄底市第五中学了解入校体温检测措施



1

考察楚怡高级工业学校旧址



2

考察新化楚怡工业学校(新化职业中专)


3月30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先后来到娄底市新化县、娄星区检查春季开学准备工作、调研教育重点工作,并考察了新化楚怡工业学校(新化职业中专)。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做好开学复课工作,统筹推进教育重点工作,确保全省教育事业健康平稳发展。娄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有才陪同。


“口罩、消毒液、额温枪等防控物资准备得怎么样?”“是否对全校进行过全面消杀毒?”“有没有制定好相关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有没有留校学生?怎样确保他们的安全?”“学生来校后,就餐、住宿如何安排?”……在娄底市,蒋昌忠先后走进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娄底市一中附属实验学校、娄底市第五中学、娄底职业技术学院,详细听取疫情防控、信息摸排、线上教学等前期工作情况汇报,认真查阅各校制定的相关制度、工作指南与工作台账,并仔细询问体温检测、防疫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开学准备情况。看到各校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有力有序,蒋昌忠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蒋昌忠指出,目前高三、初三年级开学时间已经明确,全省广大师生及家长高度关注接下来的开学复课工作。全省教育系统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各项工作。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状态,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风险,切实将疫情阻断在校园之外;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严格落实“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同时加强应急防控演练,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广大师生在遇到突发事件后能够做到科学应对、及时应急;要加强防控物资保障,切实保证学校口罩、消毒液、体温测量器等防护物资需求,同时做好日常体温检测及教室清洁、消毒、通风等工作,解决好师生就餐、住宿等问题,切实为广大师生构筑起安全可靠的健康防线;要切实抓好高三、初三开学复课工作,为全省其余学段实现安全有序开学积累好经验、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根据本地疫情实际,提前谋划其他学段开学工作,制定完善错时错峰开学方案,确保其他学段能够平安顺利开学;高校要特别关注湖北籍学生情况,准确掌握学生及其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制定详细周密的工作方案,做好帮扶指导及心理疏导工作。


蒋昌忠强调,在抓好开学准备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抓好公办幼儿园、芙蓉学校等建设以及消除大班额、教育扶贫、高校内涵发展等重点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科教强省建设,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此行,蒋昌忠一行首先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新化县游家镇考察楚怡高级工业学校旧址,深入了解楚怡高级工业学校建设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与历史影响,深切缅怀淡泊名利、不计得失,积极投身教育救国的该校创办者陈润霖先生,随后考察了新化楚怡工业学校。蒋昌忠指出,要积极提炼和推介“楚怡”职教精神,讲好“楚怡”故事,把楚怡高级工业学校“为干而学、在干中学”的办学理念传递好,再次擦亮“楚怡”这块金字招牌。要实事求是,着力扩大新化楚怡工业学校办学规模,加快内涵发展,围绕本地经济建设发展铸就一批楚怡特色专业品牌,走稳走实建设发展进程中的每一步,努力办成全国县域职教改革发展样板校、示范校,并不断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检查调研。(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蒋昌忠赴娄底检查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时强调: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各项工作 确保全省教育事业健康平稳发展

11868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