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蒋昌忠深入溆浦县横路村调研时强调: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大考双胜利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3-12 17:11

“确保横路村村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

蒋昌忠深入溆浦县横路村调研时强调: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大考双胜利


2

3月11日,蒋昌忠深入溆浦县横路村调研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图为蒋昌忠出席横路村金田机耕道建设扶贫项目开工仪式


3

蒋昌忠实地考察横路村油茶林下复合经济产业发展示范基地


“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3月11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把脱贫攻坚作为年后基层调研的第一站,深入驻村扶贫点怀化市溆浦县葛竹坪镇横路村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坚决夺取两场大考双胜利。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溆浦县委书记蒙汉陪同调研。


“摸排情况怎么样?”“开展了哪些宣传教育?”“采取了哪些联防联控措施?”……在听取驻村工作队麻文君、蒋理等同志的汇报后,蒋昌忠对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向大年初一至今始终坚守防控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同志表示了亲切慰问。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在向积极向好的态势发展,但防控工作仍然要稳打稳扎,落细落实,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同时要坚决克服疫情影响,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冒着蒙蒙细雨,踩着泥泞湿滑的山路,蒋昌忠来到金田机耕道开工仪式现场,挥动锄头,为横路村今年首个扶贫项目奠基。随后又实地考察了该村油茶林下复合经济产业发展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产业概况和惠及贫困户情况,对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干事创业精神给予点赞,并鼓励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转动脑筋、开足马力、协同发力,继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健全帮扶工作机制,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建设好村里产业服务链条体系,培育好油茶、金银花等传统产业,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实现稳定长期脱贫,确保横路村村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


“身体怎么样了?”“还有什么困难没有?”……蒋昌忠专程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张传兴家中慰问,悉心询问他的身体健康、日常生活与春耕生产有关情况,并耐心介绍相关的资助政策与脱贫致富办法,鼓励他积极参与村集体产业发展,切实增强内生动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网速好不好?”“课程难不难?”“作业多不多?”……看到张传兴家中的三个孩子正在上网课,蒋昌忠走上前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学习情况,并勉励他们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实现报国之志。同时叮嘱随行的溆浦县教育局负责同志,要全面落实好线上教学要求,抓好复学前后教育教学的衔接,让孩子们身心愉悦地重返课堂。


省教育厅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调研。(文\彭志远、徐鹏  图\彭志远)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蒋昌忠深入溆浦县横路村调研时强调: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大考双胜利

11810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