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蒋昌忠主持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3-12 17:02

0


近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昌忠主持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听取2019年第二批巡察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后段巡察工作。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瑰曙;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建华;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世凯;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纪武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巡察组组长罗桂香作情况汇报。


2019年11月,省委教育工委派出1个巡察组对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省教育生产装备处、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3个厅委直属单位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巡察组突出政治巡察“主基调”,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严格遵守工作程序和工作纪律,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发现了被巡察单位一些突出问题以及问题线索。


蒋昌忠充分肯定了巡察组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巡察发现的问题表明,厅直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持续深入推进巡察监督十分必要也极其重要。对厅直单位动真碰硬进行政治巡察和全面“体检”,有利于厅党组全面客观掌握各单位领导班子现状和真实情况,有利于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厅直单位的规范和发展。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巡察监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教育系统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


蒋昌忠强调,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狠抓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一是要做好巡察反馈工作。按规定和程序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并做好问题线索的移交工作。二是做好对单销账真改实改。要坚决防止巡而不改、改不到位;要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要求扎实做好整改工作;要强化对巡察整改情况的日常监督;要举一反三,推动标本兼治和事业发展。三是强化巡察成果运用。要继续将巡察中遇到的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及建议,移交厅委有关处室研究推动解决;要适时开展全面“回头看”,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四是提高巡察监督质量。要总结前三批巡察工作经验,着力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等监督的贯通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完善巡察有关制度;要加强巡察工作基本保障,特别是在巡察激励机制、巡察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研究。


省教育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以及巡察组、巡察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文\向伟 图\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蒋昌忠主持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

1181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