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蒋昌忠在主持召开2020年教育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时指出:落实“一岗双责” 切实解决教育民生问题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3-11 11:16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2020年教育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蒋昌忠:落实“一岗双责” 切实解决教育民生问题


1

3月10日上午,2020年教育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2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并讲话


3月10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召开2020年教育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他强调,要落实“一岗双责”,促进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推动解决教育系统存在的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曹世凯出席并结合分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与工作要求。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6月以来厅委关于专项整治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成绩做法,深刻剖析了目前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紧紧围绕中小学和职业学校违规招生办学、中小学校与培训机构违规补课、中小学学生食堂违规经营、中小学教师不合理负担等突出问题进行探讨研究,提出整改措施。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会上,蒋昌忠充分肯定了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对相关责任处室(单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工作姿态予以点赞,同时简要阐明了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专项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有关要求,强化为民服务、真抓实干的执政理念,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湖南教育力量。


蒋昌忠强调,要转变思维,牢牢把握行政机关的政治属性,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与时俱进,根据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 强化统筹协调,优化职能职责,激发内生动力,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压实责任,构建长效机制,完善制度规范,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促进专项整治见行见效;要抓好落实,敢于较真碰硬,加强监督问责,强化考核激励,做到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省教育厅专项整治工作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结合职能职责,汇报了各自负责的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蒋昌忠在主持召开2020年教育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时指出:落实“一岗双责” 切实解决教育民生问题

1180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