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省教育厅组织召开教育对口援疆工作协调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3-10 09:47

1

3月4日下午,湖南教育对口援疆工作协调会在省教育厅召开


2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致欢迎词


3

湖南第九批援疆工作队总领队、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刘中杰讲话


4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作总结发言


3月4日下午,湖南教育对口援疆工作协调会在省教育厅召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湖南第九批援疆工作队总领队、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刘中杰出席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主持会议。


蒋昌忠首先代表省教育厅党组对刘中杰来厅对接协调教育对口援疆工作表示欢迎,对援疆前方指挥部多年来对我厅援疆干部和援疆教师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说,省教育厅历来高度重视教育援疆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他要求相关单位和职能处室要按照今天达成的意见共识与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加强沟通协调,狠抓责任落实,保质保量完成援疆任务。


刘中杰指出,教育援疆是援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援疆人数多,成效明显。我们在吐鲁番走访学校过程中发现,很多孩子国家通用语言基础好,并且带动了父母和长辈一起学习,这些都离不开湖南援疆干部、援疆教师的共同努力。同时,感谢省教育厅对内地新疆班学生的培养,为新疆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教育资源,希望省教育厅继续支持教育援疆工作,切实助力吐鲁番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


王玉清表示,省教育厅一定完成省委省政府布置的教育援疆工作,并请援疆前方指挥部对援疆教师严管厚爱,充分发挥援疆教师的“传帮带”作用。


会上,省教育厅与援疆前方指挥部就五个方面的13个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双方在框架上达成了共识,接下来将进一步细化和落实。


省第九批援疆工作队、援疆前方指挥部成员,省教育厅相关处室、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长沙市一中、长沙市周南中学主要负责人参会。(文\康颖 图\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组织召开教育对口援疆工作协调会

11806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