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厅委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改革发展等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3-05 17:40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改革发展等工作

蒋昌忠等全体厅委领导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1

3月4日上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会议


2

蒋昌忠等全体厅委领导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3月4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召开会议,学习贯彻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2月28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听取厅委2020年工作要点制定、我厅推进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等情况汇报。会议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蒋昌忠等全体厅委领导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立即启动、全面部署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和新闻宣传,并于第一时间组织研发了覆盖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员工、覆盖在湖北高校就读湖南大学生的疫情监测系统,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高校迅速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工作机制,各级各类学校火速行动,严把校门,严控人员进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和程序,全面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有力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至目前,我省各级各类学校留校学生、留守教职工未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


会议在充分肯定了全省教育系统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防控疫情取得的成效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决不能麻痹大意,越到关键时刻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警醒状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好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师生员工疫情防控工作和应急处置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力打好全省教育系统、厅委机关及直属单位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抓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确保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大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南省教育厅 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全面小康决胜年”根本要求,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教育工作带来的影响和挑战,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和教育治理水平,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科教强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要坚持为民服务宗旨,结合教育工作实际,秉承“应进必进”原则,稳步推进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进一步简化优化教育审批服务事项办理的环节、步骤和程序,推动服务理念转变、服务效能提速、服务水平提升,力争做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


会议还听取了2020年厅委绩效评估指标申报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安全生产、综治考评、督查督办、政务信息、食品安全、信访工作等年度考评结果,肯定了厅委机关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受表彰的处室和个人提出表扬,勉励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2020年更优异的成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厅委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改革发展等工作

11800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