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明确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相关工作的10条措施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2-02 12:18



2月1日下午湖南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2月1日下午,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瑰曙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亚武发言副组长王仁祥、王玉清、徐伟、郭建国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明确了切实做好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相关工作的10条措施:严格执行延迟开学的决定精准摸排疫情信息并及时报送,认真制定延期开学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科学统筹教育教学安排针对湖北籍学生制定专门方案,全面加强校园管理和环境卫生整治切实做好防控条件保障;开展有特色、有成效、有意义的宣传引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会议还通报了教育系统前一阶段防控工作情况听取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并对厅委机关及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以及节后上班工作作出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按照要求严防严控做好各自工作。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要主动与市州和高校联系督促做好防控工作。厅委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大胆工作厅委机关各成员处室要积极主动配合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相关处室要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确保“推迟开学不停学”。


会议要求要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我省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要求,做好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相关工作要加强与市州教育部门和高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联系,切实加强对市州和高校防控工作的精准指导指导各地各校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同时要做好突发事件的预案各有关处室当前中心工作要围绕防控工作来开展,要科学安排既要完成工作任务,又要确保安全要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体系,明确分工责任。


会议强调关键时刻一定要提高认识、扛住考验。要坚决完成各项防控任务要主动作为,建言献策坚决杜绝工作遗漏和差错。同时也要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工作。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明确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相关工作的10条措施

11167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