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厅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1-16 12:53

2

1月15日上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1月15日上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组部、湖南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学习。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郭建国作中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照省委省政府、教育部提出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攻坚克难,着力解决制约教育发展的共性及倾向性问题,确保全省教育事业取得新突破、获得新发展,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实落地,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教育答卷,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政治高度,全面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科学回答了事关应急管理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教育系统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教育系统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职责使命,进一步理顺制度机制,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应急意识和应急能力,确保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大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关具体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通知》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担当意识,坚决摒弃一切明哲保身、得过且过、敷衍塞责、懒政怠政等消极行为,始终以担当作为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要创设敢于担当的环境氛围,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教育改革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有力制度保障的决议》。(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厅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11157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