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全省高职高专学校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1-15 08:22

乌兰强调:强化政治担当 抓实检视整改

省委教育工委等省直有关部门和6所高职院校发言


1

11月13日上午,全省高职高专学校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会议召开


2

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并讲话


11月13日上午,全省高职高专学校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抓实检视整改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实际成效彰显高职高专学校的责任担当。会议由省委副秘书长秦国文主持。


乌兰充分肯定全省各高职高专学校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她强调,要在认识上再深化,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强化检视整改的政治自觉。要着眼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准确把握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认清高职高专学校肩负的使命任务,以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为抓手,加快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


乌兰强调,要在任务上再聚焦,以鲜明的问题导向抓好抓实检视整改。要聚焦理论武装这条主线,持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要聚焦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使高职高专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坚决防止一言堂。要聚焦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构建具有高职高专特色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切实提升办学治校质量。要聚焦管党治党这个政治责任,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责任上再压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监督指导,注重标本兼治,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作风和举措抓好抓实检视整改,确保取得让党和群众满意的成效。


省委主题教育办、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等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长沙民政职业技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6所高职院校党委负责同志作了发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蒋昌忠在发言中表示,将继续加强督查指导,及时了解掌握各高校落实主题教育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尤其是协助各巡回指导组督促高校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推动检视整改工作既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又立足长远谋划学校内涵建设,将检视整改工作纳入今年高校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纳入高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高校事业发展评比评估的重要内容,推动高校检视整改工作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融合,切实巩固检视整改工作成效。


省委主题教育办副主任、省纪委省监委副秘书长彭宏伟,省纪委常委黄立峰,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双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瑰曙出席会议。71所高职高专院校党委书记及其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徐鹏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报道)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全省高职高专学校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10519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