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蒋昌忠赴岳阳调研教育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0-18 11:46

5V7A1431

蒋昌忠在华容县万庾五田学校调研


5V7A1174

蒋昌忠实地考察岳阳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特检院游乐设施人才培养基地


5V7A1955

蒋昌忠与湖南民族职业学院西藏班学子们亲切交谈


10月16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来到岳阳,先后调研了长工实验学校、华容县第一中学、万庾五田学校以及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


在华容县调研过程中,蒋昌忠查看了校园环境,听取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汇报,肯定了学校在立德树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当前我省中小学校教育环境全面优化,教育发展态势良好。接下来要致力于补短板、强弱项、促均衡,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在师资队伍建设、大班额化解、学生安全工作、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进一步下大气力,切实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岳阳职业技术学院,蒋昌忠实地考察了生命科学馆和中国特检院游乐设施人才培养基地,对该校深化“健康”教育、打造“游乐”特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尤其是把职业教育作为民生工程大力推进,职业教育迎来了发展春天。职业院校务必紧紧抓住这一契机,瞄准并咬定目标,精准把脉国家政策,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对接产业发展需求,突出办学特色,强化内涵发展,不断提升办学育人水平、社会服务能力以及发展核心竞争力。


“争取再拿个金奖。”在湖南民族职业学院,蒋昌忠来到学生服装设计园,详细了解该校服装专业的建设情况与创新创业成果,得知正在量体裁衣的一名学生在今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中斩获一等奖第一名时,蒋昌忠非常高兴,连声夸赞,鼓励他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多更加优异的服装设计作品,力争在国际赛事中崭露头角。蒋昌忠还走进西藏班,西藏学子们热情地献上哈达,蒋昌忠同大家亲切握手,一一询问大家的家乡在哪、学习如何、生活怎样,并勉励大家好好学习,不断奋斗,努力学好文化知识,提高专业能力,为增进民族团结以及藏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蒋昌忠赴岳阳调研教育工作

10486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