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王柯敏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9-10 16:39


NJ4A7806

值全国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

率队走访慰问长沙市中小学一线教师

NJ4A8003

王柯敏一行观看教师代表的书法作品

NJ4A8425

座谈会上,王柯敏认真听取学校有关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值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率省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长沙走访中小学校,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感谢他们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王柯敏一行先后来到砂子塘嘉和小学、枫树山小学、长沙市中雅培粹学校,与学校师生亲切交谈,了解各校历史和建设发展情况,仔细询问课后“三点半”的课程设置和师资力量配备,现场感受剪纸、环保、研学旅行等各校特色课程和活动的魅力,观看师生们的书法、乐器演奏、舞蹈等才艺展示,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与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交流,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勉励大家勤业敬业,再接再厉,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王柯敏在座谈会上指出,人民教师做的是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工作,是天底下最神圣的职业,肩负着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光荣使命。广大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争做有温度有情怀的引导者、教育者、传承者,办出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


王柯敏强调,中华民族历来有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坚持突出教师在教育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大兴“师道既尊,学风自善”之风,大为“师严道尊,民知敬学”之举,彰显了全党全社会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价值追求。各级各部门应从战略高度优先谋划教师队伍建设,优先投入教师所需,进一步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保障教师权益、增进教师福祉,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终身从教。要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将尊师、爱师、敬师充分转化为行动自觉,真正让广大教师感受到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梁肇洪,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佳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郭建国,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智勇,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等陪同走访慰问。(文\图 李莉)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王柯敏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10269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