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蒋昌忠在湘潭调研高校时强调:结合主题教育 明确目标定位 不断提升办学水平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9-04 18:29

5V7A4521

蒋昌忠调研湖南工程学院


5V7A4669

​蒋昌忠在湘潭大学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5V7A4706

蒋昌忠调研湖南工商大学北津学院湘潭校区


5V7A4596

蒋昌忠讲话


9月3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来到湘潭,先后调研了湖南工程学院、湘潭大学、湖南工商大学北津学院湘潭校区。他强调,要深入结合中心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明确自身办学目标定位,切实走内涵式发展之路,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湖南乃至全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湖南工程学院,蒋昌忠参观了校园环境,查看了成果展览,考察了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与智能微电网实验室,并认真听取了该校办学基本情况的汇报。蒋昌忠肯定了湖南工程学院育人环境的良好氛围与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于该校今后的发展,蒋昌忠强调,要时刻牢记为什么出发,尊重历史,面对现实,着眼未来,瞄准区域经济发展,对接产业时代需求,坚定不移地走建设应用型本科的道路。要适应高校评估指标体系变化,不断调整优化学科专业与课程设置,深化内涵发展,增强内生动力,切实提升办学水平。


在湘潭大学,蒋昌忠主持召开座谈会,在肯定了该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后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深情嘱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湘潭大学的批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及教育部的坚强领导与关心支持下,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扎根伟人故里,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撑。要明确目标,把准方向,参照“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相关标准,找准差距,补足短板,朝着“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不断奋进;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尤其要聚焦马克思主义理论、法学、数学等重点学科,集中优势力量,采取超常规举措,推动跻身一流学科行列;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强化政治理论与业务能力学习,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准确把握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现状与趋势,同时要在原则范围内实施“走出去”战略,开阔视野,拓展思维,学习国内外一流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与教育教学经验,切实提升学校内涵式发展水平;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强不息、奋发图强,切实增强内生动力,同时主动寻求对接高校帮助,努力为学校建设发展想办法、谋实招。


蒋昌忠还走进湖南工商大学北津学院湘潭校区,实地查看了教室、学生宿舍,认真询问了开学准备工作情况,要求加快软硬件建设进程,确保开学平稳顺利。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蒋昌忠在湘潭调研高校时强调:结合主题教育 明确目标定位 不断提升办学水平

10165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