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市州教育局长开学工作座谈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8-30 13:34

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市州教育局长开学工作座谈会

确保秋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微信图片_20190830111237

8月29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市州教育局长开学工作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0830111222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29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市州教育局长开学工作座谈会,总结回顾2019年上半年全省教育领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教育重点工作和秋季开学工作。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唐亚武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郭建国出席会议。


会上14个市州教育局负责人就各自上半年教育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厅委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学生安全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蒋昌忠指出,开学在即务必把学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时刻放在心上,层层压实责任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护墙,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同时,要全面提升研究预判和舆情应对能力重点围绕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抓好各类风险防控切实消除影响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确保教育大局和谐稳定。


就下半年如何推进教育重点工作蒋昌忠强调,要健全完善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管理体制提升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推动全省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继续积极稳妥做好义务教育大班额化解工作大力推进芙蓉学校建设,加快城镇学校提质扩容步伐注重环保、保障质量,确保项目建设如期推进要落实政府举办基础教育的主体责任,规范公办学校教师到民办学校支教管理在积极扩大公办资源的同时,提高民办中小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资源合理分配;要全力聚焦“义务教育有保障”目标切实抓好教育扶贫和控辍保学工作,用心、用力、用情打好教育扶贫攻坚战要加大联网攻坚行动实施力度,推进新型农村网络联校建设尽快实现中小学校宽带网络全覆盖,全面提升全省教育信息化水平蒋昌忠还就学生防溺水、校园食品安全、高中新课程改革、规范招生办学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王瑰曙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市州教育局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开学各项工作确保教育系统平稳有序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崭新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第35个教师节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文\田炆佳 图\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市州教育局长开学工作座谈会

1007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