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42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3-03-28 16:26

328日上午,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42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开班,来自全省89所高校的120名学员将参加为期两个月的集中培训。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教育工委党校校长王建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书记刘国华主持。

王建华就办好这期培训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培根铸魂、筑牢政治根基。要牢牢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二是勤学苦练,提升工作能力。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以永不自满、永不懈怠的精神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三是严于律己,保持优良学风。要自觉遵守党校各项规章制度和学习纪律,服从教学管理,以虚怀若谷、求知若渴的精神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素养、专业知识、实践能力。

开班仪式上,来自中南大学的徐旭敏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在提高政治能力、加强党性修养、增强专业本领等方面下功夫,做到政治同心、理论修心、团结一心。

开班仪式后,刘国华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打好意识形态领域阵地战”为题,为学员讲授了开学第一课。(文/陶惠施,图/宁丹娟)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42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王建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刘国华讲授第一课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42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29299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