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教育厅开展“潇湘巾帼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 妇女主题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05-10 10:12

芳菲四月,春和景明。4月29日,为传承弘扬湖湘传统文化,提升机关女干部职工身心修养,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省教育厅机关妇委会举行“潇湘巾帼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妇女主题活动,前往长沙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采茶制茶”传统手工技艺体验活动。委厅领导罗桂香、左清、应若平、徐伟参加活动。

省教育厅女同志在杨立三故居参观学习

省教育厅女同志一边聆听讲解一边交流讨论

在长沙县杨立三故居,女同志们在解说员引导下,深入了解杨立三同志生平事迹。杨立三同志历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食品工业部部长、全国财经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财务部部长等职,一生艰苦奋斗、勤恳为公,清正廉洁、严守纪律。杨立三同志的人生奋斗历程和强烈的革命事业心,让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学习他埋头苦干、廉洁奉公的革命精神。

下午,大家来到茶香小镇金井镇,深度体验特色茶文化。近年来,金井镇大力发展茶叶种植、加工、旅游全产业链,带动农民从业致富,振兴乡村经济。行走在金井镇,绿水青山围绕下整齐的街道,错落有致的楼房,宽阔的广场,美丽新农村的建设成果让人心旷神怡。参观金井茶园时,茶艺老师进行了精彩的茶艺表演,生动地讲解了茶叶的起源、分类、功效与作用。随后,女同志们纷纷当起“采茶姑娘”,体味采茶的辛劳与乐趣。接下来,大家参观了茶文化长廊,在茶厂近距离观看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示手工制茶,亲手体验“杀青”“揉捻”等工艺环节。

这次主题活动,将教育、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在追忆革命历史和体验传统文化的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了女干部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昂扬向上的态度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教育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开展“潇湘巾帼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 妇女主题活动

24468322